close

日本京都雜記

2007/05/06 22:14





參觀後保留下來的入寺參觀卷...

日本人好像什麼都拜...有馬,烏龜,野豬,兔子,狐狸....等等...真的是很愛拜東西的國家....

買的小小野豬吊飾....

日本風味髮夾



老店的香袋


這是京都有名的吸油面紙...一小包要台幣100多...內含金箔成份....在京都也有許多分店 (看過3家喔!)..

看字面是去角質的洗面乳和護手霜


洗面紙和口紅紙>有趣又方便攜帶吧!


.

背後說明
 

祗園四條通附近的壹錢洋食....什錦燒的內容物有洋蔥,蒟蒻,蒜,小紅蝦,蛋..再淋上醬汁...還不錯!

整家店也只賣這個喔! (價格好像是日幣630)


餐廳內裡頭..還有假人喔!


縮小版的壹錢洋食模型也成為店内裝飾...


附近的烤丸子..用碳火燒的...醬汁也特別..


這家店可是很受歡迎的生活雜貨店喔!有很多可愛實用的東東..


紅茶俱樂部...賣紅茶和紅茶糖....是在東山區的一家小店...可愛的是逛的當中

路人牽條狗路過...老版說:我朋友...然後出門去模摸那隻黃金獵犬再回店裡...

而狗好像也要等打完招呼才肯走....有趣的人與狗的感情!

 

 

京都觀後感

京都是我第一次去...感覺是有很多老建築的地方...

水質乾淨,花種的很好,人們善良,環境清潔..

春天的京都有很多像我的外國人,

當我看到藍眼碧眼的外國人也喜歡這...就覺得那麼點小小奇怪的感覺.

4月的天氣早晚冷了點...中午有大太陽溫暖多了..

沒擦防曬還是會曬黑喔!

氣候也比台灣乾燥許多...我是混合性肌膚..臉洗完擦保濕會有刺痛感..

所以去日本乳液保濕不可少..護唇膏也帶著吧!或去再買也可以..

騎車在櫻花下,微風吹過,太陽曬過...心情可是會很好的喔!

除外我覺得日本人很重視小孩的教育...所以他們很有耐心的一步步陪小孩走路

雖然有的外表嚴格,我卻覺得他們真的很疼小孩..用他們的另一個方式

日本人很尊重別人,自己感冒,都會主動戴口罩..

他們很有禮貌秩序..

不過參觀他們的院寺很多都要收費喔!都要錢啦!連御守都不便宜喔!(可能是私人維護的關係)

這點是有點小不習慣!

郊外的日本,一早起來,幾乎找不到早餐店...都要11:00才開門!

該不會都有媽媽煮飯...所以沒像台灣有美又美早餐店...

然後很好的是日本人普遍不會特意去A別人錢...

去百貨試穿不買,小姐還是態度很好,不會臉太臭..

阪急和大葉高島屋百貨....感覺大葉百貨較新,大廠牌較多...

車站的伊勢丹百貨只營業到晚上8:00 .購物請注意時間..不比台灣方便是真的 !

物價上是比我們貴了點沒錯!因為他們也所得高啊!大概1.5~2倍吧!

但是也有便宜的東西...要貨比三家囉!

像面速利達母就有很多種類,有紅蓋,藍蓋,分別不同用途,是台灣沒有的..

總而言,日本京都的確挺有趣和安全的...有興趣的人可去體驗一下別人的文化...

但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禮儀,別讓自己國家丟臉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