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9 咖哩飯

分類:Diy時間
2008/09/09 19:04

早上上市場...因為之前買個咖哩塊...想煮來吃..所以去買材料(馬玲薯30元2個,小蘿蔔2條10元,小筍子3個39元,玉米一條10元).. ..看到大白菜一把10元也買了......並準備原有肉絲,米和咖哩塊

(馬玲薯一個,小蘿蔔一條,玉米粒少許 )先切塊備用....因為沒買洋蔥...所以改放蒜塊,小辣椒一條....上次冰箱剩的兩塊豆乾也順便加下去.....同事說她家有加竹筍..所以我也想試試...上面準備的青菜就沒煮...


煮的當中...米飯早已先下大同電鍋煮了....看咖哩盒的說明是先炒肉絲再下馬玲薯等材料加水煮開,再丟咖哩塊...原本我還擔心這些塊狀的東西 不好熟....買的牛奶是自己想加的..會口感溫潤滑順..有人也有加蘋果塊增加香氣甜味.....才不會太辣而且也營養....後來發現牛奶倒太 多...顏色變太白....應該加半瓶就好...


我喜歡蔬菜大塊一點...這樣咬下去感覺很滿足...發現馬玲薯挺快熟的...筍子不好煮會硬硬的... 咖哩差點被我煮焦....改放大同電鍋再蒸......還蠻好吃的....不過太多吃不完...冷了冷凍下次可以再吃....

吃不完的咖哩飯我想到冰箱有蛋餅...早上包在蛋餅煎來吃好了....或是當成蛋包飯的料也不錯!

因為我不喜歡一個人吃不完的東西...一直再吃...所以會變來變去...否則真的吃不下去...

上次回家媽也對我抱怨...說她這麼多歲都沒吃過我煮的飯(這其實有點誇張吧!)...我說,好吧!你哪時要吃我煮給你吃啊!......不煮的原 因是怕我媽囉嗦...東嫌西嫌會煮到我一肚子火....所以我最討厭對我囉哩囉嗦又嫌來嫌去的人...媽是那種老是說別家的小孩多優秀...卻也老是忘了 自己的小孩也不差!永遠不滿足....再說廚房是女人的天下...她崇高的地位我可不敢挑戰....又不是找死想被唸....窩在宿舍亂煮也不會有人說我 不好...還可以吃的很飽不花太多錢又不用出門,吃的健康....何樂不為?.....說到吃可能精神都來了....眼睛會睜大發亮......哈 哈!...愛吃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