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1 過年的水仙花

分類:應景節日
2009/02/04 14:09


2/1 早上一早就醒了....因為上班的鬧鐘都定六點...所以放假想睡晚點..時間一到,就想自己起床....再來回家的時間不多...總想多點時間...一 早把家裡地拖一拖....雖然家裡環境還不錯!但是不整裡感覺就不舒服...整理乾淨...心情會好..所以上花市買花佈置....去離我家很近的惠文花 市...


 

 


 


花材還真的比以往平日多很多...人也很多...

 

我買的一束粉色菊花才100元,可插兩盆...這個德製的塑膠水瓶我很喜歡..手把彎度和材質我都覺得不錯!被我拿來插花...又有透明感的清爽...



放在飯桌的粉紅色菊花....原本我有點擔心被媽媽罵....因為過年插菊花(印象中菊花都是拜拜用的)...結果一問媽媽.....媽媽說:過年 插菊花好啊! (大菊大利啊!音同"大吉大利啦!)....小常識:葉子被我拔掉是因為葉子太多會吸水....所以拔一些掉....回家剪枝最好在水中剪才不會跑空氣進 去...可加點漂白水或醋...滅菌增加花期....


插花剩的小朵花..把它放在浴室一小角也不錯!又不會浪費到!

 


過年的應景花卉:水仙花...靠近有香氣喔!我把它放在客廳...而且只要常澆水就好(水仙要常澆水啦!)

整株的花期應該也比水插花來的久....再放點過年音樂!就真的年味十足!

它有個故事:聽說以前漳州有戶窮人家...家裡有三畝田..水多種不了稻子...過年窮到沒飯吃...卻有慈悲心幫一個乞丐給他一碗飯吃...這個 神仙乞丐得知後,為了報恩..把米粒吐到他們的田...後來長出了水仙花..他們把水仙花拿去賣...就賺了錢改善了家裡.....所以過年插水仙是富貴 的意思啦!

不過歐洲的水仙是"自戀"的意思....希臘眾神的故事...其中講的是一個愛上自己水中倒影的神...詳細故事自己去搜尋囉!

水仙花過年前可能賣到150~200元...2/1 買才100元好便宜!我都想這樣花農有賺嗎?因為連陶盆都是送的....

不過這也真的增加我家的年味...整個心情會很好!一伙人在乾淨的家裡聞著香氣,看著電視,喝著老爸泡的茶...聊聊天...就真的很滿足!感謝今 年大家過的平安健康..來年希望也這樣順利平安!尤其今年多了可愛的姪子嘉嘉...愛笑晚上又愛叫...可愛到不行....姑姑愛你喔!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