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陸-Day4-蘇州(寒山寺,七裏山塘街遊船,觀前街)

2010/08/15 00:49

寒山寺的屋簷有些我覺得挺特別的...進來當然也要買門票...剛進去兩旁前後的木雕我覺得挺生動的...但人多又是團體旅遊...又急著聽講解.....能記能看能感受的並不多!





導遊介紹旁邊的碑房...很多都用玻璃框起來保存...

 

廟旁的碑文...有次看電視介紹背著碑文的獸其實是龍的不曉得哪個兒子?...專門擅長背重的東西...所以古代很重的碑文托重的都是刻這隻獸....

寒山寺其實和我想的很不同...我以為會在有橋有河的地方呢?(雖然我也有看到橋和河,但和想像總有落差)只覺他是平地的一間廟...以前唸的國文 古詩...早以忘了差不多....客船又在哪裡?鐘又在哪裡?怎麼都對不起來呢? 形容這的詩很多,所以很有參觀的意義....可惜我的感觸卻沒他們 深..自助旅遊就可以慢慢看或是在廟中發個呆也好!這個塔...歷史也很久了....因為下雨...大家也懶得爬上去...旁邊拍個照留個念!

離開本來要拍遠景..但在車上角度有限...湊合著點吧!..遠處寒山寺或許更有味道!

七裏山塘街遊船....是去蘇州的景點之一....一樣買票進去搭船


看的就是這種河上街景.....小橋流水人家!....不要小看他喔!山塘街這裡有1000多年的歷史....雖然後來局部有修整.....變一個觀光點...


突然有種想法,如果旁邊有便宜的租屋...在這住個幾天悠閒一下應該感覺也是不錯的!....某些河邊的屋子..感覺夢裡見過般的熟悉....也講不出為什麼?

再來去觀前街逛逛....這有個玄妙觀...走進去..旁有大樹有大中庭可乘涼......遇見個看相的中年女子....見著了大姐說她有佛 緣...還說說準再給錢....不準不用錢...姐怕遇到江湖郎中...急忙拉我走開...說她們當然都只說好話.....走前看相的女子說我多子旺 夫....我心裡有點苦笑呢!....夫都不知在哪?...可能得掛牌招夫...多子...該不會看到我屁股大吧!.....以前同事就對我開玩 笑....xx...你的臉好小....正暗爽...但也苦惱..臉小四肢小...胖了人家也不說你胖(但真的胖了 46到57公斤 ....懷疑這次體檢體重機壞了!!).....但同事接下去好毒.....但你的屁股好大...orz....真是被打敗了.....本來想聽看相女子 多講...但後來還是謝謝她就走了....(花錢請人家說好話,自己高興也不錯!..雖然不一定是真的)

觀前街有些特產店..可買些帶回家....其他就沒有什摩好推薦!..因為就是賣觀光客的衣服...包包....鞋!...覺得這些東西台灣就可以買....不需要跑來這買這些東西...但是小巷子我沒逛..就沒法多介紹....

這是今天吃的比較特別的菜...像迷你粽子的東西...裡面沒包餡....是蒸過的米....炒成一道菜...我覺得還不錯!

晚上住的飯店..也是不小....大廳的中國風

一早打開窗...中間蘇州庭園造景.....是這的特色!...飯店也有入駐一些按摩,掏耳的收費服務.....

但覺得有些房間的浴間在室內簾子可以拉起來..超沒安全感...好像給情人或夫妻製造情趣用的....有點情色意味....



這是早上在外面拍的蘇苑飯店,也就是昨晚住的.....

大陸陸地廣...有些高級飯店佔地很大....出門在遊覽車上沿途就見識到了.....真的很大間 .....我在台灣還沒見識過酒店有人這樣蓋的....可惜這次沒去入住那家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