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米開朗基羅

分類:文藝活動
2013/04/23 23:08

 

翡冷翠戰勝米蘭<安吉亞理戰役>

畫中出現很多海洋生物在人物身上很特別....還有象徵勝利的公羊頭...

姿勢誇張戲劇性....會讓人有動感的感覺...

但也有一種吸引人觀察的魅力....

 

 



素描

 




<最後的審判>裡的基督.....連肢體都有語言的感覺....

所以他的畫,像說故事般,是有情節的迷人之處...

 



24歲多完成的羅馬聖殤....感覺卻像是老師傅的作品...很成熟...

衣服縐摺的處理讓我聯想到達文西和梵谷的一幅畫...(很細膩用心,表現自然)

聖母的臉看來好年輕 (聽室友說因為米開朗基羅的媽媽很早就死了....他對母親的印象停留在很年輕那時的記憶.......因為我沒聽語音導覽...這是我問來的)

從不同角度看,都好看....

米開朗基羅小時的奶媽是名工匠之妻.....所以從小可能耳濡目染....加上天生的藝術細胞...

他的雕刻不死板,很有活性的動態感....

 

 




他的雕刻都好美....我喜歡他的雕刻多於畫作

看電視介紹...他的雕刻工作量是一般人的3倍....果真是天生好手...

加上他的勤奮專注..對工作的熱忱....活到快90歲....還是不忘情創作...

說是羨慕也是嫉妒....

看大衛的眼裡有愛心形狀...電視名人介紹說,是因為為了呈現光影而設計...原來還有這個原因...

藝術家總是想,如何讓作品更美好而動腦筋...所以也更進步...真是優秀...也讓我們有福,看到更好的作品..

 


<聖安東尼受群魔糾纏>我覺得很有意思...想像的魔,怎麼這麼有創意....

還有點像外星人..或很多生物的拼接組合......好現代,好有想像力...

 


手稿(仿的)....真的有幾幅有來台展出,但不能拍照...




...

米開朗基羅就長這樣....聽說他不高才150幾公分...和達文西的192公分...天龍地虎的對比...

身高不是藝術家的問題...一樣創造讓人驚艷的作品

有趣的是兩位大師的對決...不管身高...處事方式(一個專注.一個多方發展)...或是好奇心(人體或自然的觀察)...喜好(愛女?愛男?都撲朔迷離)...有相同也有不同的地方

此次參展很多都是複製品(80%)....雕刻好看....畫作也不錯!(但有幾張總覺少了什麼?是功力?基礎工?或是原作的熱情?......也不知啦!)

 

如果此生有幸去梵蒂岡...還真想看看原作

 

順道一提..上次家族旅遊去參觀奇美博物館....館內有好多寶貝....我問姊他們怎麼可以有這麼多好的畫....大姊說他們收集的 早......當時不像現在這麼夯.....也是賞畫好去處...而且只需預約不用門票....大型畫作有的很棒喔!像我看到維納斯的誕生.....想到 小時候的香皂紙盒印的就是那個.....但實際還是畫作美....建議有空去體驗看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