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來生活點滴

分類:生活雜記
2009/11/08 23:38

 




11/4今年公司旅遊.我參加潭雅神自行車之旅(也就是從台中的潭子,大雅,神岡 串連起來的自行車步道,全長約13公里)....雖然我是台中人.但是我卻沒去過...心想平時少運動....參加旅遊又不用錢還可以免費吃一頓就去啦!...

兩台巴士到達目的地...早上10點多.取完單車..從9公里多往回騎...我踏步向前衝啦!(因為我怕騎不完..就先走.想早去早回,怕正午的熱 太陽)....天氣很好...裝備最好是後背包..比較方便...帶罐礦泉水防口渴... 最好做好防曬...因為我看到有個女生戴口罩,戴太陽眼鏡,還戴帽子...等我回去才發現她是對的!因為真的會曬傷...要留意喔!

沿途看到行道樹的綠蔭很舒服...微風徐徐吹...心情會變輕快!....我看到垂穗的稻田...住家的晾衣架...老人家納涼聊天的椅子...開 了紫色牽牛花的矮牆和高高的天橋....波浪好玩的步道...輪下的磚頭和木材板和遠處迎面來的騎士...傳統工業的工廠...路邊的小貓...和躺著睡 的小狗...水道邊似乎有人種植皎白筍....不過有段路是養雞場..味道不太好...還有坡道下就橫著馬路..來不及煞車會有點危險!...還有一段路 樹蔭還沒長好....挺熱的...路過咖啡廳很想進去..但怕擔誤回程時間,加上腳踏車沒法直接停進去就沒停留....我騎了一個鐘頭才到目的地(我們是 反著騎)...雖然到達起點沒什麼東西...但是就當運動囉!....我最喜歡的一段路是有綠蔭的自行車道和路過有桂花香的天橋(因為下面是盆栽的園藝 行)....當然有時上橋太累...我都用牽車的...下坡才坐上去..不用踩車, 直接滑下來....比較輕鬆.....回乘又一個鐘頭...騎到有點腿軟呢!

不過好玩的是還看到一個小女生遛鳥..帶著她的綠色大鸚鵡放在單車上 ...而鸚鵡似乎也不會害怕!還有人把狗放在車籃前迎風騎去...你就會好笑的看到狗毛飄逸起來的狗臉迎面過...還有頑皮的小孩在牆面塗鴨...還有國 罵:"乾"....只是....是不是寫錯了!連髒字"幹"都寫錯!果然是不讀書的小孩....搞不好人家是真的寫"乾"我誤會呢!... 不過改錯字的毛病又想發作...這個連我自己覺得好笑!

中午去吃欣燦客家菜....很多道菜.....覺得都是肉..沒啥青菜!. (問過客家同事,她說客家菜就是這樣!油膩又重口味)..不過有道松阪豬肉QQ的很有彈性..好吃!....國宴包(竹筍包)清爽....還有甜點黑糖痲薯不會太甜我也喜歡!

再來前往集元裕傳統文化館..看些老舊的老東西(裡面不能拍照)外頭有賣些伴手禮.....最後去三義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手工彩繪吊飾...就結束一天的行程啦!

隔沒多久..公司又辦園遊會...免費花用200元去吃吃喝喝....也省了一天飯錢...看到星巴克 11/7 買一送一...排好多人...我也去湊熱鬧...等了半個多小時才領到兩杯飲料...可能一次喝兩杯..害我晚上失眠..賺到咖啡卻失了眠...不過花半 個小時等到一杯110元免費咖啡喝...也是種樂趣(覺得我點拿鐵和焦糖瑪其朵的咖啡都會是微微酸的咖啡)...在接連上3天班..就可以回家 囉!....最近迷上泰國連續劇..覺得還不錯!...沒我想像中的落後或不好看...還學到:卡~(就是好的意思)...三碗豬腳(台語發音) (就是打招呼,你好或再見)...看別人的文化挺有意思...有時覺得他們的語言好像在罵人...但是卻又覺得他們是很熱情的民族...連早上看到泰國女 生..也一直盯著她看!...可惜我不會講啦!不過泰國的連續劇..有的女生很漂亮又時髦!喜歡穿連身裙..怎麼和臺灣看到的泰國女生又不太一樣耶!再來 他們的連續劇還會出現有槍的畫面..我在想在泰國有槍是合法的嗎?....因為我沒去泰國玩,所以不是很了解...

 

我彩繪的吊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