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22 松柏嶺受天宮

分類:生活雜記
2009/02/23 12:08

2/22 難得放連續假期回家...剛好家人都在....老爸提議去松柏嶺受天宮....想不到人很多...很熱鬧!

爸說2月是各地的神明回這參拜的時節特別熱鬧....因為諸神很多都從這分出去的...我覺得很像各界神明的娘家.....也像下屬參見老闆的感 覺...不曉得這種形容對不對?.....反正我是跟著父母來湊熱鬧!不過後來我才知道,那是因為農曆3月3日是北極玄天上帝的生日...所以在農曆 3/3前各地的眾神會來這幫他慶生啦!

來這,大姐還請我和二姐喝紅茶喔!...後來我還買4顆30元的茶葉蛋... 剝時雞蛋殼連著蛋白被剝下來(媽說新鮮才會這樣,若放一兩天就不會這樣)......因為產茶..所以這相關茶的產品都不錯!媽也說這的紅茶好喝...


我第一次跟著父母和兩個姐姐來這拜拜


全省各地的小廟小神都會來這參拜...聽爸說在2月中到2月底每逢假日都會很多人...我也看到很多陣頭...


很多組的八家將和我不是很懂的人物出現...旁邊當然也圍觀很多人...光看他們擺姿勢我就覺得很過癮...其實很像台灣諸神的嘉年華....


小時候我可是對這種踩高蹻的神又愛又怕...對那時還小的我而言..他們是巨人.....


天空散落彩紙...剎時色彩繽紛美麗


舞獅團體


很多旗幟色彩鮮艷....連裝扮諸神的彩妝也是很漂亮的顏色


眾多區域來的神明休息區和觀賞的信徒


廣場賣氣球的小販手拿一堆色彩多樣的卡通氣球


路過的神轎和表演神陣


舞獅敲鑼打鼓團


壁上的情境刻畫和受天宮的紅燈籠



廟內香火裊裊....廟外的神像




參拜完的神轎離去...



這些是不是很有趣?...若你有一台好相機...這倒是拍照的好時機....


南投縣的茶和山根,山藥,鳳梨...等特產 ,沿路看到不少...



 三太子..


烘茶機.....以前有認識的同事,家住阿里山..她家就是賣茶的..去她家住過一晚......所以這個聽她介紹過...


(上)直徑不曉得有沒有超過30公分的巨大高麗菜....第一次見到...聽說是國外的品種..但台灣種的......一顆聽說好像100元...

(下)吃起來很像綠豆的零嘴(豆類加鹽炒再加蔥末)..一小包20元...是我爸他們那年代的天然零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